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07 18:10:00

【新冠肺炎】提問強調中國送口罩被特朗普質疑是打手 凰衛視記者:我為香港工作 (有片)

分享: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舉行新冠肺炎簡報會,一名鳳凰衛視女記者在提問時稱,「單是上周中國多班飛機運了滿滿的醫療物資到美國,華為和阿里巴巴等公司捐贈了150萬個N95口罩及無數的醫療手套和大量醫療用品」,特朗普插嘴問,「這似聲明多過提問(That sounds like a statement more than a question.)」。該女記者續問,特朗普是否親自直接與中國洽談醫療物資供應和一起對抗新冠肺炎,特朗普無正面回答,稱要看中國是否履行貿易協議,並講了一大段貿易事宜,期間女記者打斷他問:「你會與中國合作嗎?」特朗普忍不住質疑她是否中國打手,兩人之後就此問題你來我往。

特朗普:你為誰工作,中國嗎?
記者:不是,我為香港工作。
特朗普:你為中國或是哪個傳媒工作?
記者:香港鳳凰衛視。
特朗普:誰持有它,中國嗎?是否屬於中國?
女記者:它總部在香港。
特朗普:由國家持有嗎?
記者:不是,這是一間私人公司。

特朗普最後說,「好(Good)……我會在數月內給你答案。」然後繼續談中美貿易問題。該名女記者是鳳凰衛視駐華盛頓記者王又又,霍士旗下電視台WSFX-TV則稱事件引起共和黨人關注,質疑中國宣傳機器為何可派人到白宮的新冠肺炎簡報會,利用這個平台宣揚北京政府功勞。報道又指,一直積極在美國擴張的鳳凰衛視,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並重提鳳凰衛視18年向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提交的申報中,其前新聞總監龐忠(音譯、Chung Pong)作證稱,鳳凰衛視由中共的中宣部控制。

Ad Block
特朗普質疑鳳凰衛視女記者的提問動機,質問她是否中國打手。(互聯網)

特朗普質疑鳳凰衛視女記者的提問動機,質問她是否中國打手。(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