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8 18:20:00

【新冠肺炎】援鄂假護士僱主:于鑫慧值得肯定和讚揚

分享:
于鑫慧2月赴武漢支援抗疫。(互聯網)

于鑫慧2月赴武漢支援抗疫。(互聯網)

今年2至4月隻身赴湖北武漢支援抗疫,並獲央視等官媒以「最美援鄂女護士」、「最美逆行者」等讚美之言廣泛報道的于鑫慧,近日接連被揭發無護士資格證卻謊稱自己是護士,並因欠債不還被法院列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甚至隱瞞婚姻狀況高調徵婚要嫁給「兵哥哥」,惹來社會一片罵聲,惟其僱主昨晚出面為其「正名」。江蘇南通如東縣洋口鎮中心衛生院昨晚透過微信公眾號發聲明,指于女是該院「勞務派遣職工」(由人力資源公司派到相應工作單位的員工),從事內勤工作,2月前往武漢,先後在兩個隔離點參與非醫療志願服務五十多天,而經向相關部門求證,于女的債務已於3月還清,其婚戀則屬個人事務,相信于女會依法妥善處理。

籲給予更多寬容和愛護

院方強調, 于女在國家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中勇當「逆行者」,甘當志願者,其行為「體現了一位公民的社會責任感,體現了新時代青年勇於承擔社會義務的熱情」,值得肯定和讚揚,又呼籲公眾對成長中的青年人給予更多寬容和愛護,幫助他們揚長補短,更好服務社會。

于女與王林月初訂婚,明年初註冊並舉行婚禮。(互聯網)

于女與王林月初訂婚,明年初註冊並舉行婚禮。(互聯網)

據報于女7月才離婚,但4月已高調在網上徵婚,宣稱要嫁給「兵哥哥」,結果在央視「牽紅線」下結識軍人王林並於本月初訂婚,而負面消息隨即接二連三傳出。于女未有多作解釋,僅稱有人誹謗造謠,「公道自在人心,清者自清……必定追究法律責任」。

Ad Block

武漢武昌區退役軍人事務局上周四曾表示,該局2月10日招募有醫生、護士工作經驗的志願者,在疑似個案隔離點服務,每位志願者可享免費食宿及每天1,000元人民幣補助,而于女以個人名義聯絡該局報名時,未有出示護士資格證,聲稱「考過但沒有考成功,今年準備補考」,又自稱曾在私立醫院工作。由於隔離點人手短缺,加上不需要專業診療服務,故該局接受其申請,而于女工作期間表現良好,「蠻勤勞,蠻認真的」。

有輿論指出,事件令人思考「究竟是精神重要還是誠信重要?」並讚揚于女確實在大家想辦法逃離武漢時選擇「逆行」,認為「在沒有違反原則造成較大負面影響的前提下,精神或許比誠信更重要一些」。

Ad Block
于鑫慧成為江蘇重點宣傳的抗疫榜樣之一。(互聯網)

于鑫慧成為江蘇重點宣傳的抗疫榜樣之一。(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