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6 22:01:00

【新冠肺炎】政府回應「安心出行」程式權限

分享:
【新冠肺炎】政府回應「安心出行」程式權限

【新冠肺炎】政府回應「安心出行」程式權限

疫情反覆,政府今推出「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有指程式需要取得手機相片媒體、更改刪除內容等不必要的權限,政府資訊辦發言人傍晚作出回應,指政府了解市民對私隱的重視,設計「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時亦以保障個人私隱為原則,程式已使用最少的手機權限,而所需權限的目的是令應用程式順利地運作,在Android和iOS版本上的程式設計完全一致,同時通過Google和Apple的相關代碼審查。

資訊辦指,「安心出行」程式需要使用手機的相機掃描二維碼及的士車牌號碼牌,之後將有關出行記錄資料,包括場地的名稱、地址、的士車牌號碼、到訪日期、抵達及離開的時間記錄存於手機的儲存空間。因此,程式需要相機及儲存空間相關權限。

而的士車牌掃描運用雲端光學字元辨識技術(OCR),透過相機所拍攝到照片中的文字影像,轉化為文字檔案儲存,之後程式會把相關照片即時刪除,而用戶的出行記錄亦會在存放手機達31天後自動刪除,故程式需要網絡存取、Wi-Fi連線(以節省用戶數據使用)、媒體及檔案相關權限,以保障用戶私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