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07 10:39:00

【新冠肺炎】政府改派咽喉拭子取樣 許樹昌:應有醫護人員協助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民政總署昨日宣布,擴大社區檢測的服務範圍,向市民派發咽喉拭子採樣套裝,以作病毒測試。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大學呼吸系統學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在電台節目表示,無論使用鼻咽拭子,還是咽喉拭子採樣,過程都會令接受檢測人士感不適,認為最好有醫護人員協助,否則擔心樣本質素或欠佳,影響檢測結果。他又指,長者較熟悉習慣採取深喉唾液樣本,而且該方法若採樣得宜,檢測結果亦準確,但他亦指若之後使用混合檢驗,使用咽拭子樣本確會較穩定。

對於政府為所有入住宿舍的外傭檢測,許樹昌認為政府反應非常快,外傭屬高危群組,宿舍較擠迫,空氣不流通,而且需共用廁所,確有爆發風險,建議僱主聘用外傭時,可先安排作病毒檢測。

另外,疫情現時仍未見明顯回落,許樹昌指,近日的確診個案仍有不少感染源頭不明,呼籲私人公司應安排在家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