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0 17:57:00

【新冠肺炎】本港新增31宗確診 28宗本地感染包括港九小輪船長

分享:
張竹君表示正追蹤確診船長的更期。(蘇文傑攝)

張竹君表示正追蹤確診船長的更期。(蘇文傑攝)

港九小輪有船長和水手染病。(蘇文傑攝)

港九小輪有船長和水手染病。(蘇文傑攝)

本港今日新增31宗新型肺炎確診,28宗本地個案當中有9宗源頭未明,包括港九小輪一名59歲男船長(#9240),他主要負責中環往返坪洲、中環往返榕樹灣及接載機場三跑工程工人來往工地及荃灣的航線。衞生防護中心追蹤後,發現多3名同事初步確診,他們會在船上休息、食飯和進行維修工作,中心已建議公司其餘百多名同事接受病毒測試。

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工程繼昨日有1名工人確診後,今日有6名介乎32至56歲的男工友由初步確診轉為確診,他們分別在馬頭角及何文田工地內工作,但部分人有時會在其他地方更衣及共用部分設施。初步確診個案今日有30多宗,包括紅磡頤和園護老中心2樓一名46歲夜更女護理員,她沒有病徵,平時會照顧該層全數31名院友,他們連同15名員工需要檢疫。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患者只會在2樓工作而沒有前往其他樓層,她與另外8名同事居於公司提供的宿舍,中心已要求全院院友接受病毒測試。

輸入個案方面,兩名確診空中服務員分別是來自土耳其的26歲女子(#9214)和從德國經日本抵港的33歲男子(#9215),他們均沒有病徵,餘下一宗則是一名上月28日由巴西抵港的59歲男子(#9236),他在元旦日檢疫期內病發,今日確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