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5 16:45:00

【新冠肺炎】港增32宗確診9宗屬無源頭 多3幢大廈須強制檢測

分享:
本港今日新增3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另有2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蘇文傑攝)

本港今日新增3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另有2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蘇文傑攝)

本港過去一日新增3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1宗屬輸入病例,31宗屬本地個案,其中9宗源頭不明,22宗是關連個案,包括昨日4宗瑪嘉烈醫護人員及病人確診,以及1宗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群組個案,另有多3幢大廈的居民需要接受強制檢測,包括澤豐花園澤民樓、寶石戲院大廈A座及寶熙苑榮熙閣。此外,本港暫有2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瑪嘉烈醫院設流動採樣站 供工作人員訪客病人檢測

在源頭不明個案方面,一名診所登記護士及救世軍長康社區展能暨宿舍服務的訓練員確診;前者護士是在旺角歐亞銀行大廈4C室及何文田廣場230室診所工作,負責聽電話及將排板轉交醫生,元旦日發燒不適,最後上班日為本月2日,工作期間有戴口罩及自行進餐,未有其他醫護列為緊密接觸者;後者訓練員的個案,有兩名院友列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檢疫。

另外,公共衛生化驗所及理工大學檢測多5宗輸入性的英國變種病毒個案,至今本港累計15宗英國變種病毒個案,其中13人由英國抵港;另有兩宗是南非抵港的變種病毒個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