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17 17:12:00

【新冠肺炎】生物科技公司研搓手液及消毒噴霧 30秒內殺滅99%病毒

分享: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消毒用品成為市民日常的必需品。柏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發出30秒內殺滅99.99%新冠病毒的消毒噴霧及搓手液,可用於皮膚及物件表面。

技術總監蔡崢鳴說產品的QUAC2配方,主要成分是苯扎氯銨,透過破壞病毒的雙層脂質胞膜殺滅病毒,產品通過實驗證明12小時有效,但可被洗擦掉,洗手後需再使用。加上透過「wetting技術」減低水的表面張力,產品更易滲入皮膚及其他凹凸不平的表面。

柏橋生物科技於6月將產品提交到馬來西亞的馬來亞大學熱帶傳染病研究及教育中心,該中心獲當地政府授權用作新冠病毒研究實驗室,所以有權抽取新冠肺炎病人身上的病毒,然後培植病毒做測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