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2 09:20:00

【新冠肺炎】疫情逆轉響警號 張建宗:需重新檢視何時推「健康碼」通行試點計劃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政務司長張建宗發表網誌,指過去一星期本港疫情急劇逆轉,首次出現安老院舍感染,亦有的士司機群組、食店群組,以及一些源頭未明的個案,他預計新增本地確診個案數字可能持續。張建宗又說,在短時間內出現多宗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屬警號,提醒市民不要鬆懈。

張建宗在網誌稱,「嚴陣以待」、「迅速應變」和「張弛有道」是政府應對疫情的重要原則。他說,本地感染個案上升,政府有必要適時收緊防控措施,配合疫情的不同嚴重級別,考慮採取不同寬緊程度的措施。

「健康碼」方面,張建宗指本港會在與粵、澳完成商討後適時公布安排詳情。由於近日疫情逆轉,在短時間內出現多宗源頭未明的本地個案,他稱三地政府要重新檢視應何時才推出「健康碼」通行試點計劃,他強調特區政府首要工作是全力緩減疫情在本地社區傳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