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13 18:50:00

【新冠肺炎】確診者肺部找到病毒 袁國勇擔心或出現空氣傳播

分享:

沙田瀝源邨祿泉樓群組再多一名33歲男子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居於最先確診的34歲女子隔壁,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及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再到祿泉樓視察。袁國勇指,患者多次檢測均呈陰性,檢驗支氣管分泌樣本才呈陽性,令他擔心因為現場環境,引致有很微細的病毒微粒感染患者肺部,擔心可能出現空氣傳播,不過暫時無需要擴大疏散祿泉樓住戶。他指不少公屋亦有相似設計,所以希望可找到高危因素,會再跟港大及科大合作,檢測祿樓單位的喉管。

謝展寰則指出,現場喉管無明顯破損,有可能是患者家中渠管有細微裂痕,在住客開啟抽氣扇造成室內負壓後,出現帶病毒的微粒水點,引致傳播,當局因此打算與港大、科大專家在現場作研究及測試,了解喉管有無細微破損,以及有否其他傳播途徑,但具體試驗方式要再研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