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2 13:00:00

【新冠肺炎】稱市民失防疫意志 袁國勇:不做大型篩查是一大錯誤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本港市民慢慢失去防疫意志,食肆變得人頭湧湧,餐廳亦無視防疫措施。他強調,市民要有防疫意志,減少除口罩的時間,否則政府推甚麼措施也沒有用。

袁國勇認為,如果市民做足衛生措施,疫情可望在7至14日內受控,但如果在5至7日後變得愈來愈差,或有需要回復到之前較嚴厲的防疫措施。他又說,現時政府選擇不馬上收緊防疫措施至3月時的水平,亦非完全不合理。

袁國勇說,如果市民失去防疫意志,政府可以做的不多,又稱防疫措施可以調較鬆緊,但不是一個長遠策略,重點是市民要做好自身防疫措施,外出一定要戴口罩,他又提醒市民進食已煮熟的食物,並盡量買外賣。

袁國勇重申,本港不做大型篩查是一大錯誤,他認為應參考南韓和內地等地做法,有輕微病徵的市民無需見醫生,都可以即時做檢測。他指,如果本港無法增加檢測量,應尋求外地協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