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6 21:10:00

【新冠肺炎】美「全球第一針」疫苗94.5%有效 專家︰終見隧道盡頭的光

分享:
Moderna團隊的疫苗傳出好消息。(資料圖片)

Moderna團隊的疫苗傳出好消息。(資料圖片)

Moderna團隊的疫苗是全球最早在人體試驗。(資料圖片)

Moderna團隊的疫苗是全球最早在人體試驗。(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苗研究再傳好消息,全球最早在人體試驗、美國麻省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與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聯手開發的疫苗mRNA-1273,周一公布初步研究結果,指有效率達94.5%。

Moderna至今已招募了3萬名測試者,其上述結果建基於當中有95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90人來自安慰劑組,注射了疫苗而又染疫者只有5人。Moderna將待有151名測試者染疫時,再分析當中的比例,得出疫苗的最終有效率。

較早前,美國輝瑞公司(Pfizer)公布其與德國公司BioNTech聯手研究的新冠疫苗初步有效率為逾90%。今次Moderna的公布並非只有競爭意味,美國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醫學院院長Robert Wachter指出,Moderna的好消息同時證明了輝瑞團隊的研究,並非「撞彩」得來,「現在真的可以望到(疫情)隧道盡頭了,令人難以置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