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29 17:55:00

【新冠肺炎】調查:南韓人少了恐慌但抑鬱加深 年輕人負能量最嚴重

分享:
首爾一間寺院在疫情下押後佛誕慶祝活動,周一終能舉辦。(美聯社)

首爾一間寺院在疫情下押後佛誕慶祝活動,周一終能舉辦。(美聯社)

首爾民眾出外時戴口罩防疫。(美聯社)

首爾民眾出外時戴口罩防疫。(美聯社)

首爾地鐵站展示防疫指引。(美聯社)

首爾地鐵站展示防疫指引。(美聯社)

新冠肺炎疫情對心理健康的影響,引發關注。南韓心理創傷壓力學會(KSTSS)公布一項調查發現,在長期處於疫情的情況下,南韓民眾的恐慌心理逐漸消退,但抑鬱情緒卻日漸加深。

該學會3月底進行首輪疫情下國民精神健康調查,5月底再針對1,002人進行第二輪調查,結果顯示,人們對疫情的恐慌心理指數為1.59,較第一輪的1.78有所降低,最擔心「家人被感染」,其次是「自己將病毒傳染給家人和其他人」。

調查發現,30多歲群組的恐慌感最嚴重,其後依次為40多歲、20多歲、50多歲和60多歲,這與第一輪調查中20多歲的人恐慌感最輕的結果形成對比,分析指,5月初首爾梨泰院夜店發生集體感染,當時年輕患者佔多數,這可能對調查結果造成一定影響。

此外,第二輪調查發現,人們的抑鬱情緒較此前加重,患抑鬱症風險的受訪者比率從17.5%增至18.6%。30多歲群組的抑鬱感最重,其後依次是20多歲、40多歲、50多歲和60多歲。與第一輪調查相比,20多歲群組的抑鬱感明顯增加。該學會指出,當局有必要針對疫情提供心理諮詢,冀能有效緩解民眾的抑鬱情緒。

疫情方面,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周一公布,過去24小時,新增42宗確診病例,累計約1.27萬宗。42宗新症中有30宗屬社區感染,首都圈共21宗,包括首爾6宗、京畿道14宗、仁川1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