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7 10:08:00

【新冠肺炎】譚德塞結束自我隔離 指疫苗研發消息令人鼓舞

分享:
譚德塞結束自我隔離,指新冠疫苗研發消息令人鼓舞。(資料圖片)

譚德塞結束自我隔離,指新冠疫苗研發消息令人鼓舞。(資料圖片)

曾經與新型肺炎確診者接觸的世衞總幹事譚德塞,結束自我隔離,返回世衞總部。譚德塞指,自己情況良好,沒有病徵,已遵循相關指引,看不到有需要接受病毒檢測。

美國藥廠輝瑞和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上周公布有效率達九成;另一問間美國生物科技公司莫德納亦公布,正在三期臨床試驗的新冠疫苗有效率達到94.5%。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疫苗研發再有進展 道指創新高

譚德塞在日內瓦的視像記者會上表示,在疫苗研發上,繼續接獲令人鼓舞的消息,對於抗疫新工具在未來幾個月面世,保持審慎樂觀。但他警告,任何疫苗能夠廣泛使用仍有好長的路要走,新冠肺炎是危險病毒,可攻擊體內每一個系統,單靠疫苗無法結束疫情大流行,不去控制病毒傳播的國家正在玩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