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03 16:29:00

【新冠肺炎】警方稱昨起改政策 向被羈留人士派發CSI口罩

分享:
(香港警察@FB)

(香港警察@FB)

有被捕人士早前投訴,稱警方沒收他們配戴的口罩後,只派發沒有鐵線的薄口罩。警方在社交網站發文,稱留意到社會大眾關注被羈留人士獲發口罩安排,已於昨日起調整相關政策,向被羈留人士提供由懲教工業生產的外科口罩,以保障被羈留人士和其他人的安全,及減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警方指,過往曾發生被羈留人士利用外科口罩內的鐵線作自殘行為,因此警方較早前曾提供一種兩層結構、沒有鐵線的口罩供被羈留人士使用。

警方強調,一直履行對被羈留人士應有的謹慎責任,在制訂拘留及羈押被羈留人士的政策、程序和指引以至在設計及管理設施方面,均盡力確保羈留設施的保安、保障被羈留人士及有機會與其接觸的人士的安全,並同時平衡對被羈留人士的私隱,尊嚴和權利的保障。

警方會繼續因應疫情發展而持續檢討整體防護措施,並適時調整提供予被羈留人士的防護用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