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2 19:15:00

【新冠肺炎】跳舞群組單日增46宗確診 今共錄得68宗新個案

分享:
張竹君籲市民嚴肅對待強制檢測令。(鍾式明攝)

張竹君籲市民嚴肅對待強制檢測令。(鍾式明攝)

本港今日新增68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在61宗本地個案當中,有46宗與跳舞群組相關,包括一名Dancing Art Centre的64歲女清潔工(#5627),該群組現累計達80宗個案。

當局指明11月1日之後曾到過14個指定跳舞場所的人,後日(24日)或之前須完成檢測。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承認,當局追蹤有難名單有困難,因部分場地未必有登記名單,但重申政府已發出強制檢測令,呼籲市民嚴肅對待。她指很多確診者都是老師和學生,估計跳舞較親密、有很多劇烈運動,又認為涉及更衣室或儲物櫃等環境因素。張竹君並建議,到過跳舞場所的有病徵人士,應求醫或到醫管局門診索取樣本樽化驗,盡可能勿到社區檢測中心做測試。

今日另有11宗個案感染源頭未明,包括到過荔枝角君好宴會廳食飯、跳舞的49歲女子(#5579)、病發前曾到過禮頓山社區會堂唱粵曲的70歲老婦,以及大埔靈糧堂劉梅軒中學17歲男學生(#5620)等。張竹君又表示,預料整體確診數字不會短時間內下跌,目前形勢難以控制,籲僱主盡量安排員工在家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