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8 20:35:00

【新冠肺炎】輝瑞疫苗終極有效率95% 高對手0.5個百分點 日內申請推出

分享:

新冠肺炎疫苗競爭進入白熱化階段,美國輝瑞藥廠(Pfizer)早前公布其與德國公司BioNTech聯手研發的疫苗,初步確認有效率超過90%後,美國另一公司Moderna周一宣布,其與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聯手開發的疫苗,初步有效率達94.5%,稍高於輝瑞的疫苗。輝瑞周三再發公布,指已經完成分析,其疫苗最終的有效率為95%——「反超前」Moderna疫苗0.5個百分點。輝瑞稱會於日內向當局申請推出疫苗,讓公眾接種。

有效率稍高於Moderna疫苗初步結論

輝瑞本來的「逾90%有效」,是建基於4.3萬參與測試人士中,有94人染疫,當中逾90%來自安慰劑組,注射了疫苗而又染疫者,佔不足10%;而其最終的「95%有效」結論,是由於參與測試者中,染疫人數已擴大至170名,當中有162人來自安慰劑組,注射了疫苗而又中招者,只有8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