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6 17:05:00

【新冠肺炎】醫院瀕爆煲 洛杉磯縣指示救護員:垂危病人若救不活可不送院

分享:
洛杉磯縣救護員待命。(美聯社)

洛杉磯縣救護員待命。(美聯社)

洛杉磯縣衛生人員為民眾做檢測。(美聯社)

洛杉磯縣衛生人員為民眾做檢測。(美聯社)

美國的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南加州醫院承受巨大壓力,洛杉磯縣緊急醫療服務署(Emergency Medical Services Agency,EMSA)周一下達新指引,救護車出勤之後,若發現傷者或病人已停止呼吸、心跳,現場急救仍是無法恢復心跳,病人不再送院搶救。另一項指引是須節省氧氣使用量,要求救護車只對血氧濃度低於90%的病人供應氧氣。正常的血氧濃度為95%至100%,該指引被指是「配給氧氣」,反映洛杉磯縣醫療機構氧氣儲備不足。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病情急惡化 日本122確診者家中猝死

兩項指引由EMSA署長戈殊-希爾(Marianne Gausche-Hill)簽發。她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解釋上述指引並非放棄搶救病人,前線急救員仍可拯救病人,在現場或醫院亦可自行作急救決定。

戈殊-希爾說:「我們不是放棄急救,我們在現場第一時間會盡全力做心肺復甦(搶救)。我們必須強調一個事實,心臟停止的病人送到醫院後,通常結果都不會好,我們只是為了不加重醫院負擔。」

人口約1,000萬的洛杉磯縣,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周三,累計827,498人確診,10,850人病歿,兩項數字均是全美最高。英國出現的高傳染力變種病毒株,上周亦傳入洛杉磯縣,情況堪憂。

Ad Block

住院病人急增,洛杉磯地區ICU可用病床率降至0%。衛生官員在疫情簡報中警告,南加州醫院快「爆煲」,有病人需要住院,但等不到病床,被迫在救護車上等候達8小時。不少醫院在急症室和大堂設置病床,或在室外搭起醫療帳篷,來接收更多病人。

「醫院或須作艱難決定」

洛杉磯縣衛生服務部總監加利(Christina Ghaly)指,縣內很多醫院已達「爆煲」邊緣,目前留院的病人,多數在去年11月的感恩節期間染病,聖誕新年假期剛過去,影響暫未浮現,但料未來確診和住院人數均會續升。她警告,醫院或要對醫治病人作艱難決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