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3 21:11:00

【新冠肺炎】19個深喉唾液樣本疑受污染 受影響者須重新採樣

分享:
19個由衞生防護中心轉介中大醫學院的深喉唾液樣本,懷疑處理過程中受污染。(資料圖片)

19個由衞生防護中心轉介中大醫學院的深喉唾液樣本,懷疑處理過程中受污染。(資料圖片)

香港中文大學的醫學院化驗室,昨(2日)晚處理19個由衞生防護中心外判的新型肺炎檢測深喉唾液樣本時,懷疑試劑在處理過程中受污染。中大為確保化驗結果準確和小心起見,已立即停止該19個樣本的化驗。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3日)晚公布事件,指昨晚獲中大通知事件,現已聯絡該19人進行病毒化驗的私家醫生,會盡快安排受影響人士重新採集樣本作化驗,又向他們致歉。中心強調,中大化驗所及時發現和通報事件,有關化驗結果沒有影響已確診和初步確診的病人,又會繼續與中大跟進事件、檢視相關流程,避免同類型事件再次發生及確保化驗結果準確性。

在「防疫抗疫基金」的支持下,衞生署與香港大學和中大的醫學院合作,由兩間醫學院新增檢測設備及相關人員,提供新型肺炎化驗服務,為期12個月,衞生防護中心會把部分樣本,轉交兩所大學化驗室進行化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