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18 17:40:00

【林鄭記招】僅稱示威者非全是暴徒 投訴警交機制處理

分享:
就市民要求撤回政府對示威者暴徒的指控,林鄭僅稱並非所有示威者是暴徒。(陳交釗攝)

就市民要求撤回政府對示威者暴徒的指控,林鄭僅稱並非所有示威者是暴徒。(陳交釗攝)

在記者會上,林鄭多次被記者問及示威者是否暴徒的意見時,稱自己認同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的說法,稱政府並無將「612金鐘衝突」的所有現場示威者是暴徒,至於當日警員是否對示威者及記者使用過分武力的問題,林鄭表示警方對部分示威者採用適當武力回應是很正常,如果市民不滿有警員使用過分武力,香港是有恒常機制接受市民設訴。

林鄭指在612警民衝突時,強調有部分示威者衝擊警員,不明白為何警員不能夠用適當武力回應。被現場記者不停追問警員有否濫用暴力,包括對記者驅趕及辱罵「記你老母」的言行,林鄭僅重申香港是有恒常的機制,如市民有意見可向警察投訴課及獨立的監警署投訴,相信以兩部門的專業處理,是可以解決到市民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