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27 22:00:00

【武漢肺炎】工會促政府禁內地人到港及酒店停收湖北旅客

分享:
身穿防護衣的救護員進入百樂酒店將5人送院。(網上圖片)

身穿防護衣的救護員進入百樂酒店將5人送院。(網上圖片)

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繼續蔓延,本港即日起拒絕湖北省居民及14日內到過湖北人士入境,由旅客自行申報。下午4時許,位於漆咸道南的尖沙咀百樂酒店有人不適。身穿防護衣的救護員到場,將4名成人以及1名男童送往伊利沙伯醫院。香港酒店工會向港府發出「緊急要求」,指工會近日收到多間酒店的員工反映,全港多間酒店曾接待來自疫症爆發地區的旅客,更經常有大陸客在酒店無遮掩口鼻不斷咳嗽,部分旅客甚至發燒,形容酒店前線職員在疫情下備受生命威脅,要求政府立即禁止所有中國境內的人來港,直到武漢肺炎疫情受控。

工會指,澳門政府將在澳門的約 1,110 名湖北旅客集中統一在隔離中心隔離,呼籲港府都把握防疫黃金時間,立即實施類似澳門政府的應變措施,並接納醫管局員工陣線及醫護行業工會的呼籲,禁止所有中國境內人士到香港;工會又呼籲各酒店,停止接收所有來自武漢市及湖北省的旅客,並和員工聯合去信港府,要求立即提高應變措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