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29 17:44:00

【武漢肺炎】最早披露疫情8網民 被指「造謠」後獲「平反」

分享:
(路透社)

(路透社)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全國爆發,甚至蔓延多國,輿論認為與當地官僚初期輕視及隱瞞疫情不無關係,而最早在網上轉發「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7例SARS(沙士)」消息但被武漢警方查處的8名網民,則被視為「英雄」,最高人民法院昨更在微博發文,指涉事「謠言」並非完全捏造,若公眾當時聽信了這個「謠言」並基於對沙士的恐慌而戴口罩、加強消毒及避免再去野生動物市場等,「這對我們今天更好地防控新型肺炎,可能是一件幸事」。

文章又認為,當局無必要法辦所有不完全符合事實的訊息,令事件成為削弱政府公信力的反面教材,並「成為削弱黨的群眾基礎的惡性事件,成為境內外敵對勢力攻擊我們的無端藉口」。 

武漢警方則在今日澄清,該8人涉及的問題「特別輕微」,故未有對他們拘留、罰款或警告,僅進行了教育和批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