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04 12:25:00

【武漢肺炎】港大醫學院長:最佳公共衛生政策不應階段性推出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港大醫學院長梁卓偉(見圖)出席電台節目,指政府進一步「封關」是正確的一步,惟目前本港防疫工作處於圍堵至緩衝的臨界點,強調圍堵疫情能否成功,在於措施是否夠果斷,認為最好的公共衛生政策,是「一氣過」推出,並非分階段性推出,如果香港目前不能夠將由疫區入境的人次減至零,就應該考慮實施法例,阻止不誠實或漏報情況,並強制所有由疫區入境的人士接受家居檢疫。他又提議,為在隔離營檢疫的密切接觸者和照顧疑似病例的醫護人員,進行快速測試,保護醫護之餘亦更清楚擴散媒介,或者有否隱形病人。

對於有醫護罷工,梁卓偉指明白前線醫護壓力不小,希望大家面對疫症坐在同一條船,又指對有兒科深切治療病房的值勤護士人數只剩一半感到心痛,稱病人生命懸於一線,希望醫護人士不要忘記為誰做事,為何做這份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