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2 08:31:00

【毛孩天地】藥房貓奴放養遭威脅帶走交義工 網民批預約偷貓並揭非出善心

分享:
【毛孩天地】藥房貓奴放養遭威脅帶走交義工 網民批預約偷貓並揭非出善心
(示意圖,Photo by Jimmy Chan from Pexels)

【毛孩天地】藥房貓奴放養遭威脅帶走交義工 網民批預約偷貓並揭非出善心 (示意圖,Photo by Jimmy Chan from Pexels)

在貓奴的世界,總有不少議題容易引起激烈討論甚至罵戰,應否放養就是其中一個議題。不少街舖飼養的貓主子都是採取放養政策,早前不少偷貓新聞亦與放養有關。網民Lee留意到佐敦寶靈街一間藥房亦採取放養政策,並稱多次目睹貓主子衝出馬路、遭遇危險,希望藥房負責人「唔好再放隻貓周圍走」,否則會將貓主子帶走並交予貓義工,並批評藥房負責人不負責任。

未幾,疑似藥房負責人Wong於同一個社交群組發文,質疑Lee沒有權力「捉我隻貓」。據了解,貓主子名曰「金仔」,已放養約10年,附近街坊亦認識「金仔」。有網民認同Lee的論述,「放養不如唔好養」、「其實貓老左,放養真係要注意」,不過對其私自取走放養貓咪的做法不敢苟同,亦有留言質疑Lee的行為如同「預約偷貓」。

網民批Lee黑心

亦有網民提出,流浪貓與放養是不同概念,習慣了自由的貓主子,「一時間你唔俾佢出街佢會開心咩」;亦有網民留意到Lee指出,了解私自取走「金仔」屬盜竊,「所以我會搵愛協或者漁記(漁護署)」,言論隨即引來批評指Lee一方面擔心放養害死「金仔」,「另一方面就驚隻貓唔死話搵漁記」,質疑Lee只求站於道德高地批鬥他人,實際卻是「字裡行間先知個心係有幾黑」。

面對批評,Lee反駁其他網民沒有救過「金仔」,「我衝出馬路截停架車嘅時候你哋喺邊呀」,亦毋懼Wong將帖文截圖備存,並指即使日後「金仔」不見了,亦是因為Wong「俾佢(金仔)周圍行令到佢可能行出街俾車車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