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25 11:22:00

【港區國安法】稱外國政客批評危言聳聽 港府:港人海外投資者毋須恐懼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特區政府就外國政客有關國家安全立法的言論發表聲明,指大部分政客和政治評論員的批評和意見都只是危言聳聽的揣測和暗諷,形容是罔顧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的憲制事實,強調香港絕不能成為顛覆活動或意圖破壞國家穩定組織的基地。特區政府續說,擬議的法例只會針對分裂國家、顛覆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的行為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特區事務的活動。絕大多數奉公守法的香港居民,包括海外投資者,無需對此有任何恐懼。

對於近日暴力示威者再次走上香港街頭肆意搗亂,特區政府指這類示威活動已對經濟和社會穩定構成重大影響,實在不能讓情況持續下去,指那些聲稱是為香港利益着想的人,卻對激進示威者和他們的幕後黑手利用爆炸品、汽油彈、槍械武器、襲擊途人、肆意破壞、網上欺凌,失實資訊等等不法行為,刻意製造恐慌和混亂,令社會不穩,置若罔聞,形容他們此等表現已令其真正的不軌企圖昭然若揭。

特區政府又重申,此項決定不會影響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也不會影響香港司法機關行使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香港仍然享有法治,繼續是開放自由和好客的國際都會。《基本法》訂明的高度自治、「港人治港」方針維持不變。在獨一無二、行之有效的「一國兩制」下,香港這個充滿活力的國際都會的長期穩定和繁榮將進一步獲得保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