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30 11:25:00

【港區國安法】黃之鋒周庭羅冠聰宣布退出眾志

分享:
(黃之鋒、周庭和羅冠聰fb截圖)

(黃之鋒、周庭和羅冠聰fb截圖)

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早通過「港區國安法」草案,針對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及勾結外國勢力等四大罪行。其後,黃之鋒、周庭、羅冠聰在fb宣布退出香港眾志。

黃之鋒說,面對國安法壓境和「解放軍演示狙擊斬首」,本港從事民主反抗,憂心性命安危已不再是無稽之談,嚴峻的命運放在眼前,個人禍福難料,更要拿起承擔的勇氣,決定退出香港眾志,強調會繼續堅守我香港,直到被滅聲和抹殺。

周庭表示,退出香港眾志是個沉重且迫不得已的決定,未來的國際連結工作將無法再參與,自己將會與伙伴戰友別過,各自在不同崗位上努力。

羅冠聰則表示,在《國安法》帶領下,香港會掀起文革潮,港人將會被以言和思想入罪,而在浪尖的政治人物風險更大,自身安危難料,決定退出香港眾志,強調港人的抗爭奮鬥不會止息,只會以更堅毅的姿態延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