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30 11:39:00

【港區國安法】4警察協會發聯合聲明 稱堅定不移維護國家安全

分享:

香港警務處警司協會、香港警務督察協會、海外督察協會及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發表聯合聲明,全力支持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審議和通過有關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草案。

聲明指,過去一年因反修例風波而起的暴力示威浪潮席捲全港,堵路縱火無日無之,刑事毀壞和濫用私刑時有所聞,日形猖獗的暴行令不同政見人士噤聲惶恐,讓無辜小市民失去免於恐懼的自由,香港正陷入史無前例的撕裂和動蕩,並形容昔日的東方之珠已成為國家安全的一個明顯缺口,情勢已到了不能視若無睹的關鍵時刻。

聲明又指,示威活動至今已拘捕超過9,000人,其中不少莘莘學子更因而鋃鐺入獄,前途盡毀。然而,其於背後肆意鼓動違法行為的煽惑者正利用香港國家安全方面的漏洞而未有受到法律的制裁。更有部分意見領袖多次出訪,游說外國政府對香港實施制裁,公然散播香港獨立的歪論,其目的旨在引入外部勢力損害及蠶食香港利益,從而打擊國家的發展,其心可誅。

聲明說,人大常委會適時引入港區國安法,倡議防範和嚴厲懲治相關的嚴重罪行,正可挽狂瀾於既倒,扶大廈之將傾,相信港區國安法必能匡正時弊,進一步保障香港的發展前景,令「一國兩制」得以行穩致遠。一旦相關法律草案獲得人大常委會通過,警隊必將悉力配合,按相關法例公平公正專業執法,克盡厥職保障香港的整體利益,堅定不移地維護國家的安全和發展大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