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2 07:30:00

【繞場一週】新一年跨步向前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馬會的資助計劃支援院舍添置防疫感染的設施。圖片由參與相關先導項目的伸手助人協會提供。

馬會的資助計劃支援院舍添置防疫感染的設施。圖片由參與相關先導項目的伸手助人協會提供。

踏入新一年,Jessie希望疫情能盡快減退,社交距離措施能逐步放寬,令大家可回復正常生活。然而,反覆的疫情仍帶來不少挑戰,尤幸社會上有熱心人士及機構,為受影響的一群送上援助。

以安老院舍為例,Jessie任職安老院的友人表示,為了讓院友有一個安全、衞生和舒適的生活環境,所屬的社福機構需緊急調撥資源以改善院內的防疫衞生措施,因此友人最開心莫過於知道香港賽馬會撥款逾2億港元推出的「賽馬會院舍防疫設施資助計劃」。

計劃會向全港合共約1,100間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由社會福利署津助的護養院提供介乎6萬至30萬港元不等的一次過資助。友人說,資助可讓院舍添置合適的設備,如空氣淨化器、消毒機、紫外線消毒機及體溫探測器等,以提升院內的安全及感染控制措施,長遠亦增強院舍對抗病毒的能力。整項計劃預計可惠及全港超過80,000名長者及殘疾人士,以及約40,000名員工。

疫情除了影響老友記,一班初出茅廬的大專生亦不例外。Jessie知道,馬會於去年底亦撥捐了超過5,200萬港元,與多間機構合作推出「專業創未來計劃」(PROcruit C),為於疫情下首次求職的大專畢業生提供人才配對及發展計劃。計劃會與不同行業的僱主合作,提供400個為期12個月的見習職位以及超過100小時的培訓,希望在疫境中持續培育一班心繫社區和積極上進的未來人才。

數數手指,馬會自去年二月疫情爆發至今,整體撥款總額已超過九億八千七百萬港元,推出多項照顧不同人士和需要的社區防疫支援措施,包括由疫情初期透過靈活和創新的手法支援弱勢社群的迫切需要,至最近著墨於長遠支援社區應對疫情的持續影響,以協助社會復原。

Ad Block

Jessie相信在新一年,馬會會繼續馬不停蹄地向社區提供支援,共渡難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