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7 07:30:00

【繞場一週】#MeTime 好去處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平行心間」提供無標籤和青年友善的空間。

「平行心間」提供無標籤和青年友善的空間。

「平行心間」提供無標籤和青年友善的空間。

「平行心間」提供無標籤和青年友善的空間。

都市人生活緊張,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減壓方式,Jessie就喜歡找個地方獨處,暫時放空一下。

有正在考DSE的考生跟Jessie表示,「賽馬會平行心間計劃」最近推出了青年人MeTime好去處,這個名為「平行心間」的地方,裡面有廚房、有Band房,可以讓正面對成長、考試及就業壓力的青年人與一班朋友暫時忘卻煩惱,放鬆一下。而Jessie最欣賞的是,這裡設有一個外形似山窿的「自閉位」,讓青年人可以在這安全獨享的空間梳理一下情緒。

翻查資料,這個專為支援12至24歲青年人需要的「賽馬會平行心間計劃」,是由香港賽馬會連同香港大學及六間非牟利機構攜手推行。計劃在全港設立八間由青年人參與設計的「平行心間」,提供一個自在舒服和無標籤的環境讓年輕人放空及充電。計劃亦會透過多元化的活動,跨界別協作的服務,為有需要的青年人提供情緒上的協助。

Jessie知道除了這個計劃,馬會一直致力推動社區精神健康,主動推行及支持各類型相關計劃,照顧不同年齡層人士的需要,包括早於2016年推行「賽馬會樂齡計劃」,在社區招募長者擔任「樂齡之友」,透過鄰里守望相助的精神,辨識及支援有精神健康問題的長者;並在2018年支持建立「Open 噏」網上平台,以配合年輕人較常使用即時訊息與人溝通的習慣,為受情緒困擾的青年人提供網上支援。

人不是機器,總有遇到不開心及無助的時候。八間「平行心間」現已全數開放,有需要的年青巴打絲打可以登入以下網址https://levelmind.hk/,尋找最近你的充電空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