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2 19:05:00

【考古】意國龐貝古城再發現兩具遺骸 專家:一主一奴避火山爆發被氣流撞擊

分享:
龐貝遺址再發現兩具男性遺骸。(路透社)

龐貝遺址再發現兩具男性遺骸。(路透社)

專家估計死者是一主一奴。(路透社)

專家估計死者是一主一奴。(路透社)

考古專家於地下室位置發現遺骸。(路透社)

考古專家於地下室位置發現遺骸。(路透社)

專家之後將掘出遺骸。(路透社)

專家之後將掘出遺骸。(路透社)

考古學家在意大利龐貝(Pompeii)古城遺址西北部一幢別墅的地下室裡,發現兩具男性遺骸。從顱骨和牙齒結構分析,推斷其中一人約18至23歲,脊椎位置有多處骨裂,估計他是一名奴隸,死前穿著寬鬆的羊毛外套。另一人估計約30至40歲,左邊肩膊有斗篷物料殘骸,推斷他屬於上流社會階層,面上有一層白灰,相信是由接近地面的牆壁剝落造成。

考古學家發現,兩人的牙齒和骨骼均完整,估計當年為避開火山灰而逃走,其後因火山爆發遇難。考古人員目前用石膏填補遺骸已腐化的軟組織部分,待身體塑型硬化後,再挖出遺骸作進一步研究。

有助探究當年逃難過程

龐貝考古主任奧桑納(Massimo Osanna)表示,這項新的發現非常特別,估計兩名死者當時正在找地方避難,但早上9時火山爆發,兩人被強大的爆發氣流撞到地下室位置,「這是熱熔致死,亦可從他們的手腳扭曲可見」。奧桑納指,考古學家將繼續探究兩人死前的情況,希望可推算出他們的逃難過程。

公元79年維蘇威火山爆發,火山灰瞬間掩埋附近約有1.3萬人口的龐貝城,直至1750年左右,古城遺址才被發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