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01 18:55:00

【處處污染】南極彈尾蟲有膠 太平洋最深處有水銀

分享:
南極彈尾蟲

南極彈尾蟲

研究人員在馬里亞納海溝的魚及甲殼類動物體內驗出水銀。(互聯網)

研究人員在馬里亞納海溝的魚及甲殼類動物體內驗出水銀。(互聯網)

近日兩項海洋研究,再次揭示全球可能已再無地方,沒受人類污染。英國《泰晤士報》報道,兩組科學家分別發現,南極彈尾蟲(Antarctic springtail),以及棲息於太平洋最深處、馬里亞納海溝(Mariana Trench)約11,000萬米海床的甲殼類動物(Crustacean)及魚,體內分別有微膠粒及水銀。

南極有塑膠污染已非新事,報道指有關科學家正因在區內喬治王島(King George Island)看到有發泡膠沖上岸,遂研究附近的彈尾蟲族群有否受影響。結果在彈尾蟲的腸道發現微膠粒,相信是因其進食了混有塑膠的地衣及青苔所致。

另一組科學家則在馬里亞納海溝的甲殼類動物及魚類,驗出水銀。專家過去認為,主要來自燃煤發電廠的水銀,只會污染數百米深的海水,但上述研究證實並非如此,相信是受水銀污染的魚類和哺乳類動物屍骸,下沉至深水區域導致。

馬里亞納海溝同樣也受塑膠污染。美國前海軍軍官、深海探險家韋斯科沃(Victor Vescovo),去年曾乘坐可承受巨大水壓的潛艇,潛至該海溝10,927米深處探索4小時,期間驚見膠袋及糖果包裝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