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3 13:30:00

【陳彥霖案】精神科醫生:陳去年8月首現思覺失調徵狀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15歲知專少女陳彥霖的死因研訊進入第九日,法庭傳召專家證人、精神科醫生何美怡作供。她表示透過陳彥霖的姑媽取得陳彥霖生父的精神科報告,得知陳彥霖的生父在近10年最少5次因思覺失調入青山醫院,亦曾吸食冰毒,有「分裂情感性障礙」,陳父在去年10月出席陳彥霖的喪禮後精神狀態轉差,今年初再被送入青山醫院。

至於死者陳彥霖,何美怡作供時表示,陳彥霖首次出現嚴重行為問題,是在網上認識的青年家中留宿,之後她在小六後期出現較多的精神問題,中一開始有「對立反抗症」,經常發脾氣,亦不遵從大人要求,例如在無批准下不回家睡覺,到中二開始出現「操行障礙」,包括不服從規則,離家出走等,再到去年8月,陳彥霖精神狀況轉差,首次出現思覺失調的徵狀,包括與不認識的人說話、在懲教所外過夜及語無倫次等,令到陳身邊的人士都覺得她不正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