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30 11:50:00

【黃色經濟圈】施永青:礙他人選擇 學者:非「中央權力」難脅迫

分享:
左:阮穎嫻;右:施永青。(資料圖片)

左:阮穎嫻;右:施永青。(資料圖片)

反修例示威持續,有市民倡議「黃色經濟圈」,建議只消費支持反修例的商戶。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今日接受電台節目的訪問,稱「黃色經濟圈」沒有太多的經濟效益,指香港行自由市場制度,當中以自由選擇為基礎,又表示他旗下不只一間公司曾收到電話,要求停止在某電視台播出廣告,坦言有關做法有些過分,其後又說如果妨礙到他人作出選擇,例如令無展示「黃店認證貼紙」的商戶受壓,便不是好的社會風氣。

對此,出席同一節目的港大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助理講師阮穎嫻則質疑,該致電人士是否「中央權力」人士,抑或是「路人甲」,認為如果不是被「中央權力」脅迫,人們大可置之不理,因為消費者可以有自由選擇,建議施盤算當中的利益得失,認為不可能出現脅迫行為。施永青則表示,這些行為是干預其他人士。而阮穎嫻則指出,有傳媒或航空公司受中聯辦等「中央權力」干預,認為其影響比「黃藍經濟圈」更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