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31 10:38:00

【12港人案】政法委:證內地司法從不「看人下菜」 判刑符合「一國兩制」

分享:
中央政法委表示12港人案可見內地司法從不「看人下菜」。(資料圖片)

中央政法委表示12港人案可見內地司法從不「看人下菜」。(資料圖片)

中央政法委在微信公眾號「長安劍」發文,回應12名涉及偷越邊境罪的港人案件,指該12名港人是潛逃台灣期間擅闖邊境,被深圳海警截獲,應按內地刑法接受內地司法機關懲處,過程充分保障他們權利,經公開審判對他們定罪量刑,符合「一國兩制」原則,又說案件如有「弦外之音」,內地司法從不「看人下菜」,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該寬則寬,當嚴則嚴,亦保護了兩名未成年人的權益,希望香港年輕人能夠把握住自己,不要被別有用心之人利用。

相關新聞:【12港人案】朱凱廸:讓人見內地司法有多「英明」 譚耀宗:判刑算是公開

此外,文章批評美英等國家的政客對中國司法說三道四,美國駐華大使館甚至公然干涉中國司法主權,無理要求立即釋放12名港人,屬雙重標準,重申香港事務完全是中國的內政,任何外部勢力都無權干涉,香港事務亦絕不容許被當做桌面上的籌碼,一些國家小題大做、肆意玩弄「香港話題」,注定只能是徒勞無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