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7 09:24:00

七一刺警|記協關注國安處凌晨扣留網媒記者旅行證件及搜屋

分享:
記協關注國安處凌晨扣留拍攝到七一刺警案一刻的網媒記者旅行證件及搜屋。(FB/資料圖片)

記協關注國安處凌晨扣留拍攝到七一刺警案一刻的網媒記者旅行證件及搜屋。(FB/資料圖片)

香港記者協會凌晨在社交專頁發文表示,一名拍攝到七一襲警案的記者因協助警方國安處調查,被扣留旅遊證件。

記協指,一名網媒記者在7月1日曾在銅鑼灣,拍攝到男子梁健輝涉嫌襲擊一名警員,事發翌日已在律師陪同下到警察總部錄取口供,警方當時承諾日後會透過律師聯絡及知會記協,但昨晚深夜11時,警方國安處突然到該記者的臨時住處,要求她到警署落口供,又帶返原住所蒐證及扣留旅遊證件。記協又指,警方表示該記者屬「協助調查」,但現時不明為何要被搜屋及扣留旅遊證件,要求警方交代。

記協指該網媒記者事發時直播拍到事發一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