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8 14:07:00

上半年錄196宗外賣員受傷 32宗屬嚴重

分享:
上半年錄196宗外賣員受傷。(資料圖片)

上半年錄196宗外賣員受傷。(資料圖片)

外賣平台「疫」流而上,同時涉及外賣高遞員的交通意外卻頻生。運房局今日書面回覆議員質詢提及,今年首6個月共錄得196宗與外賣速遞相關的受傷個案,當中32宗屬於嚴重受傷。

早前曾嘗試擔任一日外賣員、期間屢次險些「仆倒」受傷的工聯會勞工界議員陸頌雄,今日提出書面質詢,關注速遞員的工作安全及在受傷後是否合資格獲得僱員補償。

164宗外賣員輕微受傷

運房局長陳帆回覆時提到,當局未有備存涉及食物外送平台速遞員的交通意外宗數,但引述警務處數字顯示,今年首6個月共錄得196宗與外賣速遞相關的受傷個案,當中32宗屬於嚴重受傷,其中24宗涉電單車,8宗涉單車;另外164宗則涉及電單車的輕微受傷個案。

陸頌雄早前曾嘗試擔任一日外賣員,期間屢次險些「仆倒」受傷。(FB)

陸頌雄早前曾嘗試擔任一日外賣員,期間屢次險些「仆倒」受傷。(FB)

勞工處:外賣平台或須負責

另外,運房局引述勞工處指,外送速遞員的勞工保障須視乎個別工作的具體情況,假如雙方實質上存在僱傭關係,平台公司必須就所僱用的平台速遞員的法定僱傭權益負起責任。勞工處續指,會繼續留意不同地區的情況,並進一步研究涉及外送員的勞工權益政策。

相關新聞:反修例警拘萬人 檢控率約兩成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