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8 22:50:00

上海「小i機器人」申請禁令:停止產銷侵權iPhone

分享:
小i機器人能化身智能客服。(互聯網)

小i機器人能化身智能客服。(互聯網)

蘋果發布會前夕,國產人工智能系統「小i機器人」(上海智臻智能網絡科技股份有張公司)上周五向上海高級人民法院申請禁令,要求蘋果公司立即停止涉及人工智能助理「Siri」的專利侵權,停止生產、銷售、許諾銷售、進口及使用,侵犯其人工智能聊天系統中國發明專利的iPhone產品。上海高院已於周一受理。

小i機器人創辦人、董事長兼CEO袁輝周二表示,蘋果公司不顧侵權事實,持續製造和銷售侵權產品,不是尊重知識產權的做法,蘋果公司應該立即停止侵權,下架並停售相關產品。

專利權官司拉鋸8年 再入稟索償100億

小i機器人早在2012年控告蘋果Siri侵權,指小i機器人發明的聊天機器人系統,在2004年申請中國發明專利、2009年獲得專利權,在內地人工智能領域居領先地位,終端客戶逾8億人,但蘋果2011年才於iPhone4S首次推出Siri,之後陸續應用於iPhone、iPad等產品。官司拉鋸長達8年,至去年6月由最高人民法院裁定,維持2013年小i機器人擁有該項發明專利的原裁決。去年8月,小i機器人入稟上海高院,要求蘋果停止侵權及賠償100億元人民幣。

Ad Block
小i機器人擁有多款「真身」。(互聯網)

小i機器人擁有多款「真身」。(互聯網)

小i機器人既是「虛擬機械人」,在通訊工具、社交平台上提供智能客服等服務,或者作為智能硬件,讓用家聲控電視、冷氣機等家電,亦能擁有「真身」,接受用家指令做出多種動作,甚至唱歌、跳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