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5 04:30:00
日報

下月啟播|Disney+登港業界料成新動力 迪士尼:2023年前逾50套亞太原創作品

分享:

Disney+在本港倒數登場,迪士尼公布將針對亞太區市場引入及製作多套電影及劇集,預告2023年前,將推出逾50套亞太原創作品,且全部地區作品也會以本土語言製作,包括韓劇、綜藝、日本動漫、紀錄片等。業界人士認為,新平台加入市場,將為港帶來新發展動力。

華特迪士尼公司亞太區總裁姜熡可

華特迪士尼公司亞太區總裁姜熡可

迪士尼早前公布下月16日登陸本港,昨在亞太區內容發布會中,進一步公布將引入逾20部全新亞太區本地電影或劇集,當中18部為原創作品。華特迪士尼公司亞太區總裁姜熡可(圓圖)指,隨影音OTT串流成主流平台娛樂平台,亞太地區創作者愈來愈有實力創作優質、吸引全球各地的作品,加上地區需求殷切,認為是適當時機繼續在此娛樂平台投入資源。他透露,將在2023年前「拍板」至少50部亞太區原創作品。

迪士尼同時宣布,明年將啟動亞太區「創意體驗之旅」計劃,讓區內創作者與迪士尼旗下電影、動畫製片人等交流。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田啟文表示,迪士尼過往在港有跟不同影視製作人合作,但並非主流,若迪士尼將來有長期的製作計劃,絕對是一件好事。

對製片商而言,他認為除了多了一個賣片平台,也吸引投資方、製作方投入資源製作新內容,為香港影視行業帶來新動力。至於迪士尼今次宣傳著力推廣亞太區內容,田指出,業界一直希望能夠重新在東南亞市場,或其他市場尋覓合作機會和出路,若迪士尼亞太原創計劃能落實執行,相信可提高業界競爭。

浸大電影學院專任導師陳學人亦指,多一個平台是「做大個餅」;資金充裕提升作品質素,吸引更多觀眾,令行業更昌旺。他又指,串流平台月費低廉,並可一次過飽覽世界各地作品,包括本港較少接觸的外語片,觀眾有多元化作品欣賞之餘,減低收看盜版需求;平台為作品加配字幕或配音有助不同作品「在地化」,爭取更大市場,舉例以往港產片多靠動作片打入世界各地市場,近年港產片如「點五步」登陸平台後,收視較當年「東方荷李活」時期部分作品更高。

Disney+上周公布平台收費,香港月費將為73元,一次過繳付全年則為738元。每個帳戶可細分7個帳號,最多4台裝置同時觀看,下載裝置最多為10台,支援裝置除一般流動裝置,也支援電視、家用遊戲機;另設兒童模式,讓家長按級別限制孩子收看節目。畫質方面,Disney+支援4K HDR解析度。

下月啟播|Disney+登港業界料成新動力  迪士尼:2023年前逾50套亞太原創作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