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2 14:04:00

更新|《新華社》:「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逝世 享年91歲

分享:
澎湃引述「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秘書:網上死訊是假消息。(澎湃新聞網頁截圖)

澎湃引述「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秘書:網上死訊是假消息。(澎湃新聞網頁截圖)

《新華社》:「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逝世,享年91歲。(《新華網》網頁截圖)

《新華社》:「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逝世,享年91歲。(《新華網》網頁截圖)

【14:00更新】新華社報道,中國「雜交水稻之父」之稱的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今日下午於湖南長沙逝世,享年91歲。

袁隆平被譽為「雜交水稻之父」。他帶領團隊培育出的雜交水稻,讓水稻產量由畝產300公斤上升到1,000公斤以上,為解決中國人民的溫飽和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做出了貢獻。

另外,袁隆平的保健醫生表示,袁隆平在今年3月10日在三亞的研究基地跌倒,引發身體不適,上月7日轉到湖南長沙治療。

【11:40更新】早前網上有消息指,中國「雜交水稻之父」之稱的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因病醫治無效,今日上午在長沙逝世。澎湃新聞引述袁隆平秘書表示,袁隆平目前在醫院,身體狀況不太好,網上死訊是假消息。CGTN及《中國電視報》其後在微博上刪除報道。CGTN更在微博上發道歉聲明,「我們對此前報道不慎深表歉意」。

【11:25】中央電視台旗下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及央視旗下的《中國電視報》,報道袁隆平因病醫治無效。

今年1月,袁隆平開通抖音帳號「袁隆平中華拓荒人」,在沒有任何發文下,一夜之間增至千萬粉絲。惟《新華社》聯絡到當時身處海南三亞南繁基地種稻的袁隆平時,他表示,不知道自己被開通抖音帳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