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30 18:38:00

中國主導泡菜ISO國際標準誕生 南韓:唔關kimchi事

分享:
今次問世的泡菜標準,主要是為四川泡菜而設。(互聯網)

今次問世的泡菜標準,主要是為四川泡菜而設。(互聯網)

泡菜ISO國際標準竟然唔係「泡菜國」南韓製定?由中國主導,土耳其、塞爾維亞、印度及伊朗參與制定的ISO 24220《泡菜(鹽漬發酵蔬菜)規範和試驗方法》國際標準,已於本月24日誕生。有內地傳媒特別提到,參與制定這項國際標準的國家,並沒有一向以「泡菜宗主國」自居的南韓國。

韓聯社今日引述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表示,這項國際標準誕生,不代表中國的泡菜(Paocai)成為南韓泡菜(Kimchi)的國際標準,ISO文件已列明不適用於南韓泡菜,而且南韓泡菜的國際標準,已於2001由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國際食品標準委員會制定。

南韓泡菜另有國際標準。(互聯網)

南韓泡菜另有國際標準。(互聯網)

ISO 24220的制定主要由四川眉山市場監管局負責,因為全國三分二泡菜產自四川,而眉山東坡區的「東坡泡菜」又佔四川泡菜產業半壁江山,而今年首10個月,眉山東坡泡菜產業銷售收入已達163.2億元人民幣,預計全年銷售收入較去年穩中有增。相關專家表示,泡菜國際標準問世,將大大提升中國泡菜在國際市場的地位和影響力,亦將進一步擴大「東坡泡菜」的國際知名度,推動中國泡菜產業發展邁向更優、更強方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