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8 13:19:00

中國駐英大使鄭澤光抵倫敦履新 冀中英加強溝通

分享:
中國駐英大使鄭澤光抵倫敦履新,冀中英加強溝通。(資料圖片)

中國駐英大使鄭澤光抵倫敦履新,冀中英加強溝通。(資料圖片)

新任中國駐英大使鄭澤光抵達倫敦履新。他致辭提到,期待上任後與英國政府及各界加強接觸溝通,增進兩國人民互相了解,促進雙方在各領域互利合作。

鄭澤光說,中英兩國均有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是東西方文明的重要代表,兩國人民交往源遠流長,自己非常榮幸獲委派為中國駐英大使。他期待上任後同英國政府及各界加強接觸溝通,增進兩國人民互相了解,促進雙方在各領域互利合作。

鄭澤光又說,中英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近50年來,取得豐碩成果,雙方互為重要貿易夥伴,即使受到疫情衝擊,去年雙邊貿易和投資仍逆勢增長並創下新高,反映兩國經貿合作的強大韌性和巨大潛力,兩國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雙方加強交流合作,順乎時代潮流,符合兩國利益,也有利於促進世界和平繁榮穩定,只要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包容互鑑的原則,中英關係能順利推進、持續向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