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6 08:47:00

中大要求新當選學生會註冊為獨立社團 候任內閣表遺憾指打壓

分享:
中大要求新當選學生會註冊為獨立社團,候任內閣表遺憾指打壓。(「朔夜」FB直播截圖)

中大要求新當選學生會註冊為獨立社團,候任內閣表遺憾指打壓。(「朔夜」FB直播截圖)

中大昨晚(25日)發出嚴正聲明,指學生會幹事會當選內閣在政綱中的內容不代表大學立場,校方曾提醒相關學生針對國家安全的言論有可能違法,又指學生會幹事會內閣成員對大學的失實指控,以及利用校園作為政治宣傳的平台,不但違背了大學的宗旨,亦令大學聲譽受損。

中大暫停為學生會代收會費

由於學生會幹事會經勸喻及提醒後,並未澄清涉嫌違法及失實的言論,決定暫停為學生會代收會費,並要求學生會註冊為獨立社團或公司,自行承擔法律責任等,以及暫停為學生會提供行政及大學場地支援等。中大重申,大學絕不容許校園出現危害國家安全的事,若有學生作出煽動違法言論,大學將予以嚴厲處分,包括暫時停學或開除。

「朔夜」對校方決定表示遺憾

中大學生會候任內閣「朔夜」今日凌晨零時許見傳媒,表示會盡最大努力服務中大生,又對校方決定表示遺憾,形容是打壓學生及剝奪民意授權。被問到會否註冊為獨立社團,「朔夜」成員表示會考慮,但預料會受到阻撓。中大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主席區倬僖強烈譴責校方碾壓學生聲音,漠視同學授權,會在下周一向「朔夜」移交學生會職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