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7 17:02:00

中大調查:本港學生生活滿意度平均值低於國際

分享:
中大調查:本港學生生活滿意度平均值低於國際。(資料圖片)

中大調查:本港學生生活滿意度平均值低於國際。(資料圖片)

中大教育研究所及香港亞太研究所的調查顯示,受訪的小六至中三學生,其生活滿意度平均值為6.97分,低於國際平均值的7.8分。

中大首次參與由世界衞生組織統籌、4年一次的跨國學童身心靈健康評估研究計劃,去年6至12月訪問5,300多名40間中小學的學生,發現受訪學生的生活滿意度,以10分為滿分,平均只有6.97分,較國際水平7.8分低。三成六受訪學生評估自身健康狀態「一般」和「差」,多過國際水平的一成四。

調查又發現,受訪學生出現情緒症狀的情況比出現身體症狀的情況較多,約34%至42%的學生表示,每周至少一次心情低落、易怒或脾氣暴躁和難以入睡等。受訪學生年齡愈大,自評情緒有問題的越多。

研究團隊指,若學生較多與父母交談,並有運動習慣,生活滿意度和自我評估健康狀態都會較佳,顯示家庭支援和運動對學生十分重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