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8 11:59:00

中美角力|《華爾街日報》:中國擬要求華府撤限制措施

分享:
《華爾街日報》:中國擬要求華府撤限制措施。(《華爾街日報》網頁截圖)

《華爾街日報》:中國擬要求華府撤限制措施。(《華爾街日報》網頁截圖)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同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將在阿拉斯加,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及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會晤。《華爾街日報》(WSJ)引述消息指,中國官員打算在會上要求華府推翻特朗普政府的多項對華政策。

報道提到,中方希望要求撤回包括美國針對華為和中芯國際等企業的銷售限制,針對中共黨員、中國學生和官媒記者的簽證限制,以及下令關閉中國駐候斯頓總領事館等決定。

消息人士指,如果美方撤銷以上政策,中國亦會取消早前實施的反制措施。中國官員亦會建議中美重新安排定期會談,並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拜登,在今年4月的氣候變化會議期間舉行視像會談,以及打算建議兩國建立「疫苗護照」制度,以促進兩國的旅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