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5 12:34:00

中美角力|美參院通過禁從新疆進口產品法案 新疆:指控新疆存強逼勞動是政治鬧劇

分享:
美參院通過禁從新疆進口產品法案,新疆:指控新疆存強逼勞動是政治鬧劇。(資料圖片)

美參院通過禁從新疆進口產品法案,新疆:指控新疆存強逼勞動是政治鬧劇。(資料圖片)

美國參議院通過《防止強迫維吾爾勞動法》,禁止從新疆地區進口任何貨品。若眾議院都通過這項法案,就會交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法案提出「可反駁推定」,指除非能提出證明,否則會假定新疆生產的所有產品都是由強迫勞動所得,根據1930年的《關稅法》,會禁止進口。

提出法案的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表示,不容許任何美國公司從虐待他人當中獲利,美國的消費者亦不應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購買強迫勞動而來的產品,呼籲眾議院盡快行動。兩黨參議員預計,議案在眾議院會獲支持。

相關新聞:中美角力|美國更新涉疆供應鏈公告指有犯法高風險

華府早前指,北京對新疆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族裔進行種族滅絕,今次措施是華府推出的新一輪懲罰。北京當局多次否認指控。

新疆批評指存在強逼勞動是政治鬧劇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發言人徐貴相批評,西方國家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指控新疆存在強逼勞動是政治鬧劇。徐貴相指,加拿大等西方國家拉幫結派,搞所謂反華共同發言,對中國攻擊抹黑,給新疆扣上侵害人權、強逼勞動帽子,上演一場喪心病狂的政治鬧劇和謊言秀,呼籲美西方社會一些人要回歸理性、回歸事實、回歸道義,摘下有色眼鏡,摒棄狹隘偏見,正視新疆顯著的人權成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