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3 10:24:00

中美角力|美國務院報告指中國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

分享:
美國務院報告認定中國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資料圖片)

美國務院報告認定中國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資料圖片)

美國國務院發表新一份「種族滅絕和暴行預防」報告,指中國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報告共監控及評估了153個國,較去年的99個國大幅增加。中國外交部暫時未就報告內容作回應。

報告首次點名中國、緬甸、伊拉克、埃塞俄比亞、敘利亞和南蘇丹6個國家為「暴行高風險區」,並詳細闡述當地暴行發生的情況,認定中國在新疆針對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持續種族滅絕,犯下違反人道的罪行,包括囚禁、虐待、強迫絕育等。

報告指,美國已採取多項措施應對,拜登政府亦擴大上屆特朗普政府,針對中國的制裁。美國財政部、商務部自去年6月起,先後制裁多間涉及新疆種族滅絕的2個中共政府實體、現任及前任官員,限制新疆的棉花、番茄等製品進口;並將涉及新疆人權侵犯的24個中國實體,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

外交部早前強調,涉疆問題不是民族、宗教、人權問題,而是反暴恐、去極端化、反分裂問題,強調虐待、種族滅絕的罪行根本扣不到中方頭上,美方妄圖打著人權的幌子,禍亂新疆、遏制中國發展的圖謀不會得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