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4 13:18:00

中美角力|美國更新涉疆供應鏈公告指有犯法高風險

分享:
美國更新涉疆供應鏈公告指有犯法高風險。(美國國務院網頁截圖)

美國更新涉疆供應鏈公告指有犯法高風險。(美國國務院網頁截圖)

美國國務院更新新疆供應鏈商務公告,新增的內容指如不脫離相關供應鏈,有可能面對違反美國法律的高風險。

公告明確指出,新疆當地持續有「種族滅絕」及「違反人道」的罪行,亦保留關於強迫勞動、侵犯人權及入侵性監控的描述,並表明這些行動獲得國家支持。

這次公告又多了貿易代表辦公室及勞工部參與制訂,並附上各相關部門的資料連結。

相關新聞:中美角力|美國務院報告指中國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

公告又指,考慮到侵犯人權等情況有多嚴重及有多大規模,企業及個人如不退出涉及的供應鏈,還有新疆的相關投資,便可能面對觸犯美國法例的高風險。

中方:美國所謂「實體清單」是打壓中國工具

《路透社》報道,美國早於2020年7月發布「新疆供應鏈商業諮詢公告」,那份公告由國務院、財政部、商務部與國土安全部共同發布,指新疆和中國其他地區存在「侵犯人權」活動,包括強迫勞動,提醒各工商企業注意與有關實體聯繫可面臨的風險。

美國商務部在7月9日發布公告,把14間中國企業列入經濟黑名單,指些企業在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群體成員進行「壓制、大規模拘留和高科技監視運動中,涉嫌侵犯和踐踏人權」。

Ad Block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當時回應稱,美方所謂「實體清單」是打着人權幌子,打壓中國特定企業和產業的工具,是美方禍亂新疆、以疆治華的手段,中方堅決反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