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29 04:30:00
日報

九龍區遊行警拘捕53人

分享:
大 批市民在旺角被警察截查。

大 批市民在旺角被警察截查。

網民昨發起九龍遊行,沿彌敦道步行至旺角,警察多次舉起藍旗呼籲人群離開,期間截查多人,共拘捕41男12女,包括油尖旺區議員林兆彬及東區區議員徐子見,涉嫌非法集結。

人群於昨午3時先在佐敦裕華國貨外聚集,再沿彌敦道行人路步行至旺角,期間有人高叫口號,包括表達對警隊的不滿、號召七一上街及香港獨立。警察多次舉藍旗警告及拉起封鎖線,期間一名警員在行人路跌倒,其他警員驅趕圍觀途人及記者,一度施放胡椒噴霧。警察又在旺角一帶截查近百人,包括記者、義務急救員。人群入夜後逐漸減少,隨後散去。

多名民主派區議員早前申請在港島舉辦反「港區國安法」集會和遊行,惟不獲警察批准後宣布取消,但昨日銅鑼灣仍有大批防暴警員戒備。另外,警察指昨午約4時,在銅鑼灣東角道的一個電箱旁,發現兩個由塑膠管穿起鐵釘的改裝工具,警察指上月亦曾在薄扶林道馬路發現類似物品,有車輛的車胎被刺穿。

(鍾式明攝)

(鍾式明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