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31 04:30:00
日報

亞博明啟用 收18至60歲輕症患者

分享:

確診病人每日破百,醫院病床不勝負荷,亞博館1號展館改裝成社區治療設施(圖),料最快明日投入服務,最多可容納500張隔離病床,接收18至60歲經篩查後符合標準的輕症確診者,首階段先啟用100張病床,安排數十名病人入住。

啟用後,18至60歲情況穩定的確診者會先送到1號展館,以病歷和病徵等作首輪篩查再分成三組︰第一組為無病徵無發燒、情況最穩定的患者,在展館觀察約72小時後,送往鯉魚門度假村;第二組為有發燒的患者,將在亞博觀察及治療,好轉才送度假村;第三組患者有肺炎及缺氧跡象,將即時送院。
 

醫院病床留嚴重病人
醫管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指,亞博館啟用後,醫院病床留給60歲以上、有嚴重慢性病及病情不穩的新冠肺炎患者。

相較於負壓病房,亞博難做到一小時換氣12次,但醫管局指,亞博1號展館面積11萬呎,樓底高達6層,換氣的計算方法與病房不同。展館即使同一時間容納2,000人,仍可做到每人每秒吸入80升空氣,符合世衛為新疫情定的標準,亦與醫院換氣量相若。展館內設31個廁所及5個流動組合廁所,接收最多500名病人,約每16人一個廁所,仍符合美國疾控中心每20人一個廁所的標準。病人可在展館內2個公共空間走動。

Ad Block

人手方面,將有醫生和護士24小時駐場,醫生和護士全日分三更,分別為9人及23人。而早、午間有額外護士及其他支援人員。工作人員有專用上落班通道及廁所,不會與病人造成交叉感染。醫管局指,若疫情持續惡化,可擴展到2號展館,目前已開展前期準備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