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0 04:30:00
日報

人才培育 雷雄德指基層選才不足礙體育發展 楊德強:檢討精英制度門檻

分享:
港隊今屆獲得史無前例的1金2銀3銅佳績(路透社)

港隊今屆獲得史無前例的1金2銀3銅佳績(路透社)

港隊今屆奧運取得歷史佳績,外界關注本港未來體育發展。體育界學者指,本港的基層選才及社會文化因素,是本港體育發展的障礙,擔心情況若無改善會青黃不接。體育專員楊德強則指,政府會在奧運及殘奧會完成後,檢討體育項目加入精英培訓制度的計分方法及門檻,讓運動員日後得到更好支援。
 

浸會大學體育、運動及健康學系副教授雷雄德認為,政府近10年一直有投入資源在體育培訓及運動員支援,時至今日是收成期,他指體育基層選才須從學校做起,惟現有教育政策不利術科發展,青少年是否願意接受艱辛訓練,以及家庭是否支持均是問題,憂慮體操、空手道及單車項目是否有人接班。他又表示,本港對退役精英運動員支援不錯,體院已與各大學簽署備忘錄,精英運動員退役後,如達到入大學最低門檻便可讓他們就學。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現有20體育項目納精英培訓
體育專員楊德強(圓圖)則表示,本港60個受康文署資助的體育總會中,已有20個進入了體院精英培訓制度,包括劍擊、空手道、帆船及馬術等近年新興項目,強調並非有獎牌的運動才有資助。他指,將與體院、各總會及教練商討,是否要調整進入精英制的計分方法及門檻,但強調門檻不能太低。他又指,2023年底落成的啟德體育園設有大型場館,希望舉辦更多國際賽事,讓運動員吸取比賽經驗。

東奧香港代表團團長貝鈞奇認為,港隊取得史無前例的佳績反映備戰工作充足,是運動員及各方面努力取得的成果。他期望趁本港對體育關注度增加,爭取更多資源,發展一些具潛質的項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