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14 04:30:00
日報

伊朗示威擴至逾10市 傳實彈鎮壓

分享:

伊朗錯誤擊落烏航客機、並意圖隱瞞事件而引發的反政府示威,昨踏入第3日,首都德黑蘭及伊斯法罕均再有學生示威,高叫「獨裁者去死」及要求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問責的口號。
 

示威於周日蔓延至全國十多個城市,其中德黑蘭約有3,000人上街,美國《紐約時報》等外媒引述目擊者稱,伊朗警方及保安部隊當晚在阿扎迪廣場驅散示威者時,現場曾傳疑似槍聲,片段並可見有人持槍(左圖),疑曾用實彈,一名女子大腿疑中槍,地上遺有血漬,但伊朗警方否認曾開槍。另有片段顯示,當地一間大學的學生上周六在示威期間,刻意避免踐踏塗在校門前的美國及以色列國旗(右圖),該兩支國旗是當局之前特意塗上,以侮辱兩國,未料烏航慘劇引發學生公然「親美」。美國總統特朗普警告伊朗勿屠殺示威者,稱美國及全世界都正在注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